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介绍 | 政策规定 | 公开招聘 | 人才队伍 | 师德师风 | 职务聘任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观看2022年“津门师德巡讲”第一讲
2022-07-05 12:08   审核人:

2022年6月29日下午,市教育两委举办天津市2022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报告会。我校设立分会场,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宋爱军、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在行政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

本次巡讲主题为“当好引路人 奋进新征程”,邀请了全国首批教育世家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工程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刘睿教授和蓟州区官庄镇中心学校校长吴学著老师担任主讲。

 

 

刘睿围绕“赓续百年教育世家血脉,厚植四代教书育人情怀”这一主题,介绍了其祖孙四代十四人秉承家风家训,深耕杏林,教书育人,传承优良家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感人事迹作为教育世家,其家族在百年薪火相传的人民教育事业中,治学严谨,齐家有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她号召广大教师要用心做教育、用情做学问、用力做科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吴学著以“传承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为题,讲述了一家三代五口人接力站上讲台,扎根乡村教育,助力甘肃支教事业的感人故事。他说,作为一名教师,师德是重中之重,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师德师风,爱岗敬业,勤奋好学,严谨治学,以对国家、民族、社会强烈的责任感来感染学生、言传身教。他号召广大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以强烈的家国情怀看待教育职业,把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铭记于心,甘当人梯、甘当学生发展铺路石。


天津市教委教师工作处处长狄建明在讲话中强调,广大教师要学习教育世家代表先进事迹,见贤思齐。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我市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选树宣传教师优秀典型,持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工作力度。

活动结束后,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两位主讲人的事迹充分展现了教育世家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教师岗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用心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饱满的奋斗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最新公告
· 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各批次...
· 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第二批...
· 关于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第...
· 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第二批...
· 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第二批...
· 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第二批...
· 关于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第...
· 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第二批...
· 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第二批...
· 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公开招...
 

版权所有©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天津体育学院新校区行政楼2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邮编:301617